员工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构力科技高校事业部江苏区负责人朱爱科走进“砼心讲堂”作专题报告

来源:必赢游戏网圵 发布时间:2023-05-29 10 次浏览

528日下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构力科技高校事业部江苏区负责人朱爱科在行政楼100号会议室作题为“做自主、自立、自强信息化民族事业”专题讲座,为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许多启示与思考。镇江市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强南山,镇江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鲍习文,全国劳动模范、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广兴集团总工沈春雷,镇江市高校投资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马士良,镇江建筑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余署安,镇江市土木工程领域32家企业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公司党委书记李红明主持。

朱爱科指出在信息化背景下,自主创新已经成为了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然而,在某些领域,我国仍然面临着被大国科技卡脖子的问题。特别是在建筑领域,由于缺乏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我们往往需要在别人地基上盖房子,这给建筑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限制。为了打破这一难题,我们需要像BIMBase这样的自主产品,以BIM技术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原则,以成果交付为目标。BIMbase是一款建筑信息模型软件,它能够帮助建筑师和工程师更好地进行建筑设计和施工管理。BIMbase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不仅能够提高建筑的质量和效率,而且能够避免我们受制于他人,打破被大国科技卡脖子的局面。

讲座最后,朱爱科表示我们相信,随着这样的自主产品的不断涌现,我们将能够在信息化时代中实现更快、更稳定、更可持续的发展。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必赢游戏网圵的学术氛围,也为在场的师生们提供了一次充分了解土木行业高新技术的机会,相信这将对他们今后的成长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土木工程专业的认知,拓宽了视野,为他们的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我们相信,只要我们秉持着“厚德砺能、筑基建业”的院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未来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发展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