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新闻动态

集团研究生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和安全教育

来源:必赢游戏网圵 发布时间:2023-06-17 10 次浏览

恰逢六月,又是一年毕业季,同时也是我国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及安全教育工作,6月16日,必赢游戏网圵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研究生毕业生文明离校和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蒋飞主持。

 首先,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蒋飞带领大家观看了今年安全生产月的宣传和科普视频,通过对安全生产视频的观看,全体毕业生都深刻体会到了安全责任的重要性,意识到了在即将步入工作岗位时,更要积极参加安全教育的培训和学习,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努力杜绝三违操作,远离安全事故,让安全生产成为我们的一个习惯。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毕业研究生学会“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接着,辅导员韩建康向全体毕业生介绍了毕业离校的相关工作日程安排,重点讲解了应届毕业生档案派遣、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离校手续办理等相关信息,提醒同学们要安全、文明离校,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安全,谨防网络诈骗,做到文明、安全有序离校的安排,确保顺利毕业并强调了离校前后的安全及诚信教育。

本次毕业生文明离校和安全教育的开展,使集团毕业生了解毕业相关事宜,有效化解毕业就业焦虑情绪,提振毕业生的就业信心,更好地营造集团健康和谐、文明有序、积极向上的毕业离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