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党支部将“红色”的思政课堂搬至工地上

来源:必赢游戏网圵 发布时间:2023-07-26 126 次浏览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725必赢游戏网圵(中国)有限公司探寻行业红色文化共守初心使命担当为主题,组织20研究生党员赴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沉浸式“专业+思政”教育,将红色的思政课堂搬至工地上,打造实地教学、现场研讨的模式,在项目上厚植家国情怀,投身伟大建设

中铁十一局华东公司南京地铁6号线项目经理魏小金围绕“传承‘登高’精神,铁路人永不止步”为主题开展了讲座。他表示中铁十一局的前身是铁道兵一师,1984年兵改工。他们先后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援越抗美、对越自卫反击战四场战争,用生命铸就了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涌现出著名“登高英雄”、一级英雄杨连第,二级英雄刘长岭、李云龙、史阜民等英模人物。最后,魏小金表示在新时代的建设中,杨连第精神又是一种敢于担当、创新发展的奋斗精神。当下新时代研究生需要始终牢记着建一座桥梁,留一座丰碑的使命担当,不断突破技术难题,为建设科技强国、促进中国高铁走出去发光发热。

活动最后,在中铁十一局华东公司南京地铁6号线项目党支部书记文强、中铁十一局华东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崔凯刚带领下,员工参观了中铁十一局华东公司南京地铁6号线项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通过进企业、听故事、下工地、到项目、走隧道,对土木行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赢游戏网圵立足行业优势特色,深入推进沉浸式“思政+专业”思政课改革创新。学院充分利用“砼心”校企联盟成员单位的红色故事、红色展馆等线下思政课堂,打造“行走中的思政课”,进一步丰富思政课理论与实践教学形式,让更多的员工感受到思政课的魅力,在新时代高校“大思政课”建设中彰显担当。